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沙龙77岁还想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77岁老总理想连任

  现年77岁的沙龙8月10日说,他准备在单边撤退计划实施之后继续领导以色列,并希望最终与巴勒斯坦达成永久性和平协议。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沙龙在接受当地电视1台采访时说,他还不想退休,他将继
续做对国家有益的事情,并期待与巴勒斯坦达成一个政治解决方法,最终实现以巴和平共处。

  8月10日,有沙龙助手主张建立一个“利库德脱离党”,因为调查显示,在目前情况下,内塔尼亚胡将赢得党魁宝座。而建立“利库德脱离党”的实质就是要将利库德集团一分为二。

  对此,沙龙表示自己是利库德的一员,无意分裂利库德。另外,沙龙坚信自己能保住利库德主席之职,发誓在党魁角逐中击败内塔尼亚胡。

  痛骂内塔尼亚胡自私

  8月10日,沙龙首次就内塔尼亚胡辞职发表公开评论。他说,在以色列实施单边撤离计划前夕的困难时期,内塔尼亚胡的辞职是“极端不负责任”的举动,是为了个人的私欲。

  沙龙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辞职。他过去曾数次说要支持单边计划的。”他认为,内塔尼亚胡选择在以色列历史上最复杂、最困难的时候“逃避”责任,绝对不是什么光彩的行为。

  8月7日,内塔尼亚胡以反对单边撤退计划为由宣布辞职。作为以色列前总理,现年55岁的内塔尼亚胡一直梦想有朝一日重新夺回总理宝座。这次他甩手而去,有可能迫使沙龙提前举行原定于2006年11月的大选。

  辞职后的内塔尼亚胡不甘寂寞。8月10日,他在辞职后的首次议会演讲中猛烈炮轰沙龙政府,公开呼吁议员们加入阻止单边计划之列。内塔尼亚胡指出,议会可以批准单边计划,也可以阻止该计划的实施。

  内塔尼亚胡还说,他已经警告过沙龙,加沙可能变成一个恐怖基地。他还呼吁议会“不要给巴勒斯坦人枪,不要给他们火箭弹”。根据单边撤退计划,以色列将向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提供维护加沙治安的设备。(韩榕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