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食短缺将导致4200万非洲儿童因饥饿营养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记者袁晔)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11日发表研究报告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解决非洲的粮食短缺问题,到2025年,非洲将会有接近4200万名儿童因饥饿导致营养不良。

  据南非当地媒体11日援引该机构主题为“2025年非洲粮食安全展望”的研究报告预测,20年后将有4190万名非洲儿童每天要过食不果腹的日子,比现在多330万。而这种状况在布
基纳法索、尼日尔、索马里、苏丹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将会更为严重。

  报告说,根据专家估计的“最坏状况”,即在农业投入萎缩和粮食产量持续减少的情况下,仅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5岁以下营养不良儿童的数量将有可能从现在的3270万增至5510万。即便非洲国家保持目前农业缓慢发展的势头,也无法遏制营养不良问题的继续恶化。

  报告指出,根据联合国提出的千年发展目标,非洲在2015年时应把营养不良儿童的数字减少一半,但如果当前状况得不到改善的话,千年发展目标只能成为一纸空文。为此,专家们敦促非洲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大人力和物力方面的投入,加快改善该地区在基础设施、水利、贸易以及教育科研和艾滋病防治等与农业生产相关的领域的落后状况。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是由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倡议赞助的非政府国际机构,总部设在华盛顿。该研究所的宗旨和任务是:客观地分析世界粮食问题,制定可以被有关国家、地区或国际机构接受的粮食政策,以帮助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产量与质量;开拓粮食贸易的机会,促进粮食分配更加公平和富有效率;鼓励并发起有关粮食生产和加工技术的研究活动及信息交流,努力改善人民的消费和营养结构等。(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