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改革圣诞前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5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8月1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对记者说,没有安理会改革,联合国改革就不是完整的,他呼吁各成员国积极沟通尽早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作出决定。

  安南说,他与联合国的绝大多数成员国一样赞成并希望看到安理会进行改革。他说,目前各方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改革的方向、选择的方案和执行的原则上。

  安南还强调,即使在9月联大首脑会议之前无法得以解决,安理会改革问题也不会就此停止。他希望各国能够在9月首脑会议上作出承诺,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作出决定。安南说,虽然他曾经表示过希望在9月首脑会议之前解决安理会改革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支持四国联盟的安理会改革立场。

  安南敦促各成员国努力在8月份就联合国改革的其他议题达成一致。他说,各国首脑将在9月聚会纽约,希望各成员国本着负责的态度,届时拿出一份切实可靠的联合国改革《成果文件草案》供首脑会议审议。

  安南3月20日公布了题为《大自由》的联合国改革报告,呼吁各成员国在9月之前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作出决定。随后,非盟、“团结谋共识”运动和由日本、印度、巴西和德国结成的四国联盟分别向联大提交了自己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由于存在巨大分歧,各成员国迄今无法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达成共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