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全球原油需求并未因高油价而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8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1日发布国际石油月报指出,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日剩余产能偏低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已涨至每桶65美元左右,但全球原油需求并未因此而减少。

  国际能源机构在报告中强调,尽管石油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转而使用其他能源,但它并未完全抑制石油需求的增长,相反石油库存正在快速增加,其中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第二
季度工业石油库存就以每天132万桶的速度增加。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量为160万桶,明年将达178万桶。

  报告认为,迄今为止,高油价不仅对全球原油需求影响有限,也未对全球经济造成致命打击。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由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伊拉克等产油国提高了产量,欧佩克国家7月份的日均产油量增加28.5万桶,达到2960万桶。该机构预计,今年针对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需求量为日均2820万桶,而明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日均2830万桶。报告还说,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的石油产量预期为日均508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还在月报中强调,尽管伊朗、尼日利亚和卡塔尔的剩余产能有所提高,但在欧佩克成员国当中,唯一能大幅度提高剩余产能的国家是沙特阿拉伯。报告说,根据对沙特阿拉伯可持续原油生产能力的评估,该国目前日剩余产能在100万桶至150万桶之间。(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