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吁俄政府追查凶手 称两国敌对情绪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11日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追查袭击两名波兰外交官与一名波兰记者的歹徒,称俄罗斯近来针对波兰人的暴力正“导致(两国)有害敌对情绪的升温”。

  波兰媒体11日晚刊发了克瓦希涅夫斯基的书面声明。当天早些时候,一名波兰权威报纸驻俄罗斯记者在莫斯科被打。本周早些时候,两名波兰驻俄罗斯使馆外交官接连在莫斯科
遭到袭击。

  “过去几天的危险行动正在制造波兰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克瓦希涅夫斯基说。他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政府采取果断措施,镇压与惩治袭击的实施者与组织者,并为在俄罗斯工作与居住的波兰人提供安全保护。

  7月31日,三名俄罗斯驻波兰使馆外交官的儿子在波兰首都华沙被打,男孩们的手机也被歹徒抢走。

  事件发生后普京政府随即要求波兰道歉。但波兰外交部拒绝道歉,仅表示“深深遗憾”,称这起事件只是一起犯罪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