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慰安妇受害者多个城市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4 都市快报

  10日,当年日本侵略军“慰安妇制度”的受害者,在亚洲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日本政府对在二战中强征的慰安妇真诚道歉,给予合理赔偿。

  上千名慰安妇受害者在菲律宾马尼拉、韩国汉城、中国台北,以及日本东京、大阪等城市举行抗议活动。由亚洲各地妇女组织发起的抗议活动,还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支持和声援。

  为遮掩战争中犯下的罪行,日本政府1995年设立一个私人基金,向慰安妇受害者提供一定数额的赔偿,希望以此让受害者“封口”,但遭到各地受害者严词拒绝。慰安妇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光明正大地“支付法律赔偿”,在更多人离世之前,还她们以公正。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