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墨边境油罐车与火车相撞 至少2人死亡44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11日下午发生运载液丙烷气的油罐卡车与货运列车相撞事故,目前至少2人死亡,44人受伤。

  另据中新网报道,撞车事件导致现场发生爆炸,铁轨旁边的一些水泥建筑物被夷为平地,被炸毁的金属顶棚坍塌。一位目击者表示,撞车现场就象战场,他说:“好象发生了地震一样可怕,所有的建筑物都被毁掉了。”

  事发地点附近的墨西哥港市马塔莫罗斯紧急救援部门总监奥兰多·加西亚表示,卡车的司机和列车上的一个工程师双双死亡。

  事发后救援人员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才将所有的幸存者救出,加西亚说,伤势最严重的幸存者已经被运往蒙特雷的医院,其他伤员则送进了马塔莫罗斯就近的医院和边境另一面德克萨斯州的医院。

  为了扑灭现场燃起的大火,一些准备运水的消防车在水龙头前排起了长队。一个目击者说,他的姐姐就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工作,她曾试图逃离现场,但臂部、足部以及背部和头发还是被烧伤。

  墨西哥的救援人员卡洛斯·梅尔勒斯表示,伤者中包括现场附近的一些居民以及正好过路的汽车里的乘客。

  美国德克萨斯州卡梅隆县的紧急因应管理协调员汤姆·哈森说,这次撞车事故发生时列车的中部被卡车撞到,他说他不清楚多少车厢脱轨。

  德克萨斯州哈林吉医疗中心的一位护理监督员表示,伤者中一个27岁的德克萨斯州妇女和她4个月大的女婴目前状况稳定。据这位监督员称,上述妇女和婴儿事发时就站在铁轨对面的大街边。(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