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港产"丹麦离婚王妃有新伴 再婚无王室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22 国际在线

  文雅丽(摄于2005年3月)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丹麦《号外报》11日报道称,出生在香港的丹麦离婚王妃文雅丽已找到了一个新伴侣,这位新伴侣比她小十五岁。文雅丽今年五月正式与约阿希姆王子离婚。

  另据中新网报道称,文雅丽的新男友是26岁的丹麦摄影师卓里根森,他曾为丹麦皇室拍过数张照片。他和文雅丽已数次一起前往亚洲和意大利度假。报道称,这对情侣最近刚刚在卓里根森父母家度过假。

  36岁的约阿希姆王子和40岁的文雅丽王妃1995年在哥本哈根北部的一个城堡内结婚。约阿希姆王子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次子,也是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文雅丽则在香港土生土长,父亲是中英混血儿。在1994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文雅丽邂逅约阿希姆王子,王子随后向她求婚。

  他俩共育有两名小王子,分别是5岁的尼古拉和2岁的费利克斯王子。两位小王子仍与文雅丽王妃居住在丹麦王室位于首都哥本哈根北部的别墅,约阿希姆王子则继续住在萨肯伯格堡的官邸内。

  正在法国度假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表示她对这一报道“不知情”,也“不想卷入文雅丽王妃的私人生活。”

  丹麦议会去年决定在文雅丽王妃离婚后给予其每年20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04万元)的免税津贴。如果王妃再婚,这笔津贴可能会被取消。(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