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无法与律师单独见面 其女儿称欲抵制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的女儿近日发表声明称,如果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无法单独会见萨达姆,律师将抵制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称,每次他与萨达会面时,驻伊美军的士兵或伊拉克军方人员都会站在旁边,并监听他们的话话内容。“无论是根据美国的法律还是伊拉克的法律,律师都有权与自己的代理人单独会面,但我们的这项权利却被他们剥夺了”,杜莱米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说。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的大女儿拉加德及其家人逃到了约旦,并在那里为萨达姆聘请辩护律师。上周,拉加德发表声明,称他们决定解散总部设在约旦的萨达姆国际辩护律师团,只保留了一名伊拉克律师出庭辩护。“鉴于萨达姆案件的特殊性,不得不对辩护律师团进行重新安排”,拉加德在声明中称。

  与此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政府官员称,在进行首次审讯后,萨达姆很可能会被立即执行死刑,即使他还面临其它多项指控。负责审讯萨达姆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此前称,他们将对萨达姆提起十余项诉讼,但希望能逐一加以审理。

  在所有罪名指控中,屠杀罪最有可能使得萨达姆被判死刑。1982年,萨达姆被指控派人在巴格达以北的杜勒杰村杀害了150名什叶派穆斯林。另外,萨达姆还被控以其他多项罪名,包括迫害政敌、迫使数万名库尔德人北迁及在1991年镇压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等。(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