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天局拟用波音飞机将发现号运回佛罗里达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完成十四天飞行任务顺利回家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现在状况良好,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正在准备用波音747飞机把它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背回”到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专家估计,发现号此次“回家”之旅将为期六天、行程5000公里才能抵达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发现号”航天飞机本月9日在加利福尼亚爱德华空军基地“完美”着陆。负责过十次太空梭降落后回收任务的指挥官员沙阿夫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干净利落的降落过程。”

  美国宇航局称,“发现号”机头下方和机翼前端的隔热材料在起飞和回航时的受损程度不大,因而没有出现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航时发生的机体断裂惨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