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波兰公民在莫斯科遭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34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外交官11日对媒体说,一名波兰记者当天在莫斯科遭到不明身份者的袭击而受伤,这是最近5天来发生的第三起波兰驻俄公民被殴事件。

  据这名外交官透露,遭到袭击的波兰公民是波兰一家报社的记者,他当晚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住所附近遭到几名不明身份者的袭击。波方对本国公民一再受到袭击感到非常愤慨。莫斯科内务总局发言人当天表示,已经听说波兰记者遭袭击的消息,但警方目前还没有
接到有关方面关于被殴事件的正式通知。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11日深夜发表书面声明,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抓获并惩治莫斯科袭击波兰公民事件的策划者和制造者,同时确保在俄领土上逗留和工作的波兰公民的人身安全。克瓦希涅夫斯基说,他对莫斯科发生的一系列针对波兰公民的暴力事件感到严重不安。这些事件在波俄关系中制造了紧张气氛,并正在导致有害的敌视情绪升级。他同时表示相信,俄罗斯方面并不希望波俄关系变冷。克瓦希涅夫斯基还保证,他将尽全力使波俄关系回到正轨,并在睦邻友好的基础上得到发展。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基斯利亚克11日会见了波兰驻俄大使梅勒,对波兰外交人员在俄被殴事件表示深切遗憾,并希望此事件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基斯利亚克同时表示,当天俄警方已加强了对波兰驻俄使馆及使馆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

  10日,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商务处二等秘书莱舒塔在离使馆不远处遭袭击。7日,一名波兰外交人员在波兰驻俄使馆附近遭殴打受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