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绑匪强掳华商之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马尼拉时报》、《太阳星辰报》等菲律宾主流媒体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清晨,菲律宾马尼拉市一名11岁的初中生、当地华商之子余雷恩在上学途中,突遭数名身份不明的持枪绑匪绑架。马尼拉市长阿迪安沙已经责令当地警方采取一切行动,确保人质安全。

  豪宅清晨上演血案

  案件发生在位于马尼拉汤都区富华大厦一个警察哨站附近,当地时间10日清晨6时45分左右,这名男童正在保姆的陪伴下准备前往学校,却突然遭遇绑匪。富华大厦的主人是当地一位开有多家连锁当铺的余姓华商,除了自己一家人居住在一套豪华单元之外,其余的单元则出租给其他房客。整座大厦治安环境良好,但余老板11岁的儿子余雷恩就在刚刚走出富华大厦大门的时候,被从一辆灰色丰田面包车上跳下的两名绑匪劫持。

  眼瞅着光天化日之下有人绑架,富华大厦的两名值班警卫———32岁的乔伊·巴瑙和27岁的爱德温·古瓦拉立即上前阻拦,并且朝那两名绑匪开火。然而此时车上的绑匪同伙手持亚马莱步枪朝着车外和大厦内便是一阵狂扫。一时间,大厦的玻璃门被子弹打得稀烂。事发当时余雷恩的一个兄弟和父亲亦正准备出门,绑匪的子弹当场击伤了余老板,而两名尽心尽职的警卫也中弹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在激烈的枪战中,5名无辜行人和大厦房客也被流弹所伤,当中包括一名5岁华裔学童。

  马尼拉西区警署立即派出警力赶往现场。然而,那辆载有人质的绑匪丰田车却在警方抵达之前,朝着塞维里诺·雷耶斯大街方向扬长而去。

  目击者助绘嫌犯模拟像

  据一名目击者称:“那些冷血绑匪一边以火力强大的枪支向两名警卫开火,一边开枪驱散路人,威胁谁也不许发出声音。”据另一位目击者称,这伙绑匪人数总共为5名左右,他们的年龄在30至35岁之间,其中一人身高约为1.61米,体形圆胖,皮肤白皙,上穿一件白衬衫,下穿一条蓝裤子,头上还扎着一根布条。那辆丰田面包车的车牌号为“TAH-958”。目前,马尼拉西区警署根据这些信息,初步绘制出了嫌犯模拟像。

  警察总长下令缉凶

  光天化日之下,首都马尼拉闹市区上演绑架案,劫案发生之后,菲律宾举国为之震惊。菲国家警察总长亚瑟·罗米保10日当天下令国警“反罪恶应急小组”确保安全救出人质。与此同时,马尼拉市长乔塞利托·亚典沙也立即责令马尼拉西警区警长布拉昂立即采取行动,并确保该名孩子的安全。

  有消息称,绑匪已与余家取得联络。但因余家拒绝与警方合作,并且不愿接受任何采访,因此不清楚绑匪是否已经获取赎金。可以肯定的是,人质余雷恩目前依旧在绑匪的手中。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绑匪对人质的情况比较了解,而且从他们有车的情况看,似乎并非单纯的穷人抢劫,而更像是有人指使。

  ·袁海·
菲律宾绑匪强掳华商之子(图)
上图:案发现场富华大厦玻璃门弹痕累累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