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行贿丑闻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韩国前国会议员朴哲彦8月11日出版了一本自传,公开了上世纪90年代前总统卢泰愚向当时的反对党领导人、后来的韩国总统金泳三提供巨额贿赂的丑闻。

  1990年1月,时任总统的卢泰愚联合统一民主党领导人金泳三,宣布同意合并包括执政党在内的三大党派。卢泰愚前后共向金泳三提供了超过40亿韩元(394万美元)的巨款。

  朴哲彦在自传中说,他根据卢泰愚的指示,向金泳三和其他反对派领导人递送这笔钱。朴哲彦声称,同年12月20日,他又送给金泳三总值10亿韩元的支票。然而,对于受贿一说,金泳三的助手却不予认同。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