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员工罢工导致两万乘客滞留英国希思罗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48 国际在线

  120个航班被取消,1000多工人拒搬行李,交通车司机拒绝载客受困旅客。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和《独立报》今天报道,欧洲最繁忙的英国希思罗机场昨天突然停顿了下来:英国航空公司(BA)取消了进出该港的120个航班、1000多名行李处置员拒绝将行李运上飞机、交通车驾驶员拒绝将乘客载到客机旁———近两万名乘客受困在机场。英国航空公司今天发表最新一份声明称,这次罢工预计将持续
到当地时间今天17时左右(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左右)。

  美餐饮公司解雇员工引发罢工

  这次突如其来的罢工行动,是由于美国航空用餐供应公司———“盖特美食公司”(GateGourmet)解雇希思罗机场800名员工引起的。这一决定立即引起了被解雇员工的强烈抗议,同时也获得了英国航空公司员工的同情。英航决定取消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要求美国“盖特公司”恢复被解雇英籍员工的工作。

  两万名乘客受困

  英航是英国第三大航空公司。8月间,英航每天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航班多达550架次,载客近10万人。昨天,英航取消了120个航班,同时要求14个原定降落希思罗机场的英航航班改降其他机场。这次意外的罢工行动,涉及乘客近两万人。希思罗机场陷入混乱的拥挤状态,英航要求乘客退票或者改乘其他航班。

  51岁的乘客伊恩·汤普森说:“为这个假日我计划了18个月,要去参加一个婚礼。想不到竟碰到罢航。”

  航空公司采取应急措施

  面对大量滞留的乘客,英航设法将早先已经完成登机检查的乘客安顿在希思罗机场附近的旅馆内,英航为乘客预订了“几千间”旅馆房间,但许多乘客仍面临在机场过夜的可能。机场员工还免费向受困乘客分发饮用水,工程人员还在机场前的空地上搭起了大型帐篷。

  劳资双方争论仍未解决

  英国“运输和普通工人工会”的发言人称,该工会正在寻求与“盖特美食公司”的进一步谈判,以解决恢复遭解雇职工的工作问题,但没有正式答复。工会与公司管理层曾进行30次会晤。据了解,“盖特公司”去年亏损2300万英镑,今年预计亏损2500万英镑。

  英航首席执行官表示歉意

  昨天,英航首席执行官罗德·埃丁顿先生说,这次行动是一次非正式的罢工,它不是英航的行为,而是由“运输和普通工人工会”的成员发起的。

  埃丁顿说:“我向我们的顾客致歉。我们卷入到其他人的争论之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我敦促‘运输和普通工人工会’和‘盖特美食公司’尽早解决这个争论,结束顾客的痛苦。”(透视)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