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变成“狗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0:06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戈迪”是一只比利时牧羊犬,它和主人、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日前在巴格达一个通往“绿区”的检查站上值勤。“戈迪”的主要任务就是从过往的行人身上和他们携带的物品当中嗅出爆炸物和其他危险品的蛛丝马迹。同美军让狗来帮忙相似的是,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近日也一改实施自杀式汽车爆炸的习惯,转而将各种爆炸物安装在狗和其他动物身上,武装分子只需躲在幕后按下遥控按钮,爆炸行动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10日出版的《洛杉矶时报》由此发表评论说:伊拉克战争已经成了一场狗战争!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目前像“戈迪”这样在伊拉克战场上服役的美国军犬还有很多,驻伊拉克美军将它们看成是防范反美武装袭击的一个重要法宝。这些军犬大多被安置在检查站以及政府大楼的门前执行任务。当伊拉克境内举行重要的新闻发布会时,美军也会将这些军犬带往现场,参加发布会的所有新闻记者和他们随身携带的装备都要经过军犬的“检查”后才能入内。

  但与此同时,反美武装也青睐“动物自杀袭击者”。日前,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一条公路上,一只身绑炸药的狗向正在公路上值勤的一队伊拉克警察跑去。随后,一个遥控装置引爆了狗身上的炸弹,所幸在场的警察无一人受伤,但这只可怜的狗当场被炸得尸骨无存。据伊拉克警方说,类似这样的“动物袭击”事件目前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中部城市巴古拜等地已经发生了多起。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贾布里10日说:“以前,他们(反美武装分子)使用汽车炸弹,但现在,他们开始使用动物炸弹了。”伊内政部官员努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反美武装目前在伊拉克的许多地方都采取了这种新的袭击方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