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新西伯利亚电视台一女记者被怀疑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电视台一名女记者12日因被怀疑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住院,她此前曾赴禽流感疫区进行采访。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位女记者几天前曾去过新西伯利亚州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村落报道疫情。之后,这位记者感到有些身体不适。

  俄“矢量”国家科学中心分子生物研究所所长涅捷索夫介绍说,这位女记者在疫区采访时,未完全遵守相关的卫生规则,没穿隔离衣也未戴口罩。

  涅捷索夫说,有关专家已经从这名记者身上提取了血液样本进行分析,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将最后确认其是否感染了禽流感。据报道,此前俄已经有4名禽流感疑似患者,但目前尚没有一位病人被证实感染禽流感。(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