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百名后勤人员举行罢工 数万名旅客滞留希思罗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由于地勤人员罢工,英国航空公司12日取消了当天下午6时前进出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全部航班,数以万计的旅客被迫滞留在伦敦。

  英航总裁埃丁顿说,由于没有“足够的机场人员使航班能在希思罗机场起降”,英航被迫取消所有航班。

  

数百名后勤人员举行罢工数万名旅客滞留希思罗机场

  8月1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旅客们坐在行李车上休息。新华/法新英航在希思罗机场的数百名行李搬运人员、司机等后勤人员11日下午开始举行罢工,声援在一起工业纠纷中被盖特膳食公司解雇的600名食品职工。罢工使大批旅客滞留机场,11日夜晚,附近的旅店爆满,许多人被迫在机场候机厅过夜。由于无法在希思罗机场降落,英航约有100架客机被迫改道而降落其他机常

  埃丁顿说,英航并不直接涉及此次劳资纠纷,但受到连累,使成千上万的旅客遭殃,令人遗憾。据悉,盖特公司已与工会代表连夜举行谈判,但谈判尚未取得任何进展。

  除英航外,斯里兰卡航空、芬兰航空、大不列颠航空、不列颠地中海航空以及澳洲航空也因为与英航有服务合约而受到了这次罢工的影响。

  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英国最大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目前正值旅游航空旺季,英航每天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达550架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