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士兵被判八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29 京华时报

  枪杀英国和平人士

  据新华社电一名以色列士兵因杀死一名试图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英国社会活动家,11日被以色列军事法庭判处8年监禁。

  这是巴以爆发流血冲突近5年来,以军士兵在执行任务期间受到的最严重刑罚。

  这名肇事士兵名叫泰西尔·哈亚卜,来自以色列的贝都因人部族。受害人名叫汤姆·赫恩德尔,是和平组织“国际团结运动”的成员。赫恩德尔于2003年在加沙地带的拉法难民营帮助巴勒斯坦儿童穿越一条马路时被哈亚卜开枪击中。昏迷9个月后,赫恩德尔最终于2004年1月在伦敦去世。

  以色列一家军事法庭认定,哈亚卜杀人罪成立,判处他11年半监禁,但同时宣布,他只需服刑8年。而根据以色列法律,对这一罪名的最高判刑是27年监禁。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已尽最大努力,在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交火中避免伤及平民。但“人权观察”组织今年6月指责以军自以巴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来,仅对不足5%的巴勒斯坦平民被杀事件展开调查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伊恩·皮尔逊对以色列法庭11日的裁决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希望,赫恩德尔的父母能从对哈亚卜中士的判决中获得一些安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