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和波兰两国总统通电话强调改善双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2日发表公告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一致强调必须改善两国关系。

  公告说,普京与克瓦希涅夫斯基讨论了近期俄波公民遭袭后的两国关系。双方认为,俄罗斯和波兰公民被殴事件与两国之间政治气氛不融洽有关,要改变这种局面,两国政府就必须采取措施改善双边关系。此外,两国舆论对实现这一目标也起着重要作用。

  普京与克瓦希涅夫斯基一致强调,俄波关系不应该受过去不愉快事件的影响,两国应当放眼未来,共同完成好双边合作的任务。

  波兰《共和国报》驻莫斯科记者莱斯卡11日在其住处不远的地方遭到殴打受伤。此前一天,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商务处二等秘书莱舒塔在离使馆不远处遭袭击。7日,一名波兰外交人员在波兰驻俄使馆附近遭殴打受伤。此前,3名俄驻波兰外交官的子女7月31日在华沙一个公园遭到殴打。(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