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强奸团伙登陆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9 华商网-华商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发生在英国北安普顿的一系列强奸案件,可能标志着源自南非、被称为“杰克摇滚”的臭名昭著的暴力犯罪,已经蔓延到了英国!在9天内发生了5起攻击事件后,警方警告女性:晚上不要单独出门,一个犯罪团伙正开着两辆车在市镇的中心游荡,伺机作案。

  1990年代,“杰克摇滚”在南非到处泛滥,年轻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开着汽车拦在路上
,对截住的任何女性施以强奸。

  恐慌 强奸团伙开宝马车作案

  自7月31日以来,在这个几乎从未发生过“陌生人强奸”案件的市镇里,已有3名女性被从街上抓走并遭强奸,另有2人逃脱。在最新的一起强奸案件中,一位30岁的受害者8日早上在一座房屋附近被找到,头部受伤。此事进一步加剧了当地的恐怖气氛。

  有3起案件都牵涉到一辆蓝色宝马轿车和一辆白色或银色菲亚特轿车。其中一次两辆车同时出现,宝马车司机设法分散一个18岁受害者的注意力,从菲亚特车上下来一个人把她推进了宝马车的后座,带到郊外一个偏僻的地方后实施了强奸。

  调查 疑犯可能是南非黑人

  北安普顿郡警方11日说,这种犯罪伎俩与发生在南非的案件类似。据被害者陈述,实施攻击的3个人都是黑人,说话带有南非口音。

  目前已有30名警察介入此案的调查,其中20名便衣分布在北安普顿的各个街道。警方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这两辆汽车。从12日开始,北安普顿警方利用汽车牌照识别技术检查所有的汽车。全国犯罪执行局也派来人手帮助做法医鉴定和画罪犯头像。北安普敦警察局局长琼斯说,他非常自信可以侦破这些恶性案件,市民为他们提供了很多重要的线索。

  可悲 南非强奸犯视犯罪为游戏

  5个受害者中有4个都是在北安普顿那些喧闹的酒馆和俱乐部附近被抓走的。

  在南非的黑人城镇里,长期以来,“杰克摇滚”犯罪团伙实施的暴力强奸案件令无数女性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在动荡的上世纪90年代,“杰克摇滚”犯罪活动达到高潮。犯罪团伙封锁街道或建筑物,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枪把妇女和年轻女孩从学校的操场或公共汽车站带走。他们把受害者关在房间和旅馆里,对受害者实施强奸。

  最近一项关于男性对待女性的态度的研究显示,大多数强奸犯把这种犯罪行为视为一种娱乐活动,或“只是一点小游戏”。小到15岁的男孩们说,他们认为“杰克摇滚”很酷。

  南非的艾滋病危机和对几个强奸犯罪团伙的公开审判,使此类案件的数量在近年来大为减少。南非政府极力要改变其“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的形象。

  一个反强奸组织最近估计,在南非每85秒钟就会有一个妇女遭到强奸。所有人都认为,团伙强奸犯罪占了所有案件的75%。南非的一家研究预防犯罪的机构估计,在大约20起强奸案中,只有一起会向警方报案。最为可悲的是,很多遭到团伙强奸的女性都被感染上了艾滋病。在南非,每天有600到1000人死于艾滋病。冷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