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商讨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1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杨晓红黄东明)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8次会议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共同主持了会议。

  薄熙来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俄双方经贸关系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时期,中俄两国商定到2010年,双边贸易额将达到600亿到800亿美元。

  薄熙来说,12日中俄双方举行的经贸分委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双方不仅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磋商,还谈了投资问题。双方商定要不断改善贸易结构,规范贸易秩序,积极发展边境贸易。

  格列夫说,俄高度重视发展俄中经贸关系。他对薄熙来关于进一步改善双边贸易结构的意见表示赞同,并建议中俄双方就海关信息交换进行合作。他说,目前中俄双方已经商定要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之前制定出双方经贸合作的中期规划,他对发展中俄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双方还就彼此关心的边境贸易、林业投资、农产品贸易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