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最“横”的姿态,最凶悍的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大的腐败案:“石油换食品”丑闻

  牵扯2000多家公司、涉及金额难以估量的腐败案,出在联合国。本周“石油换食品”丑闻案调查有了新进展:在与之有关的4500家公司中,近半数都涉嫌支付回扣、非法索要过高报酬。项目负责人贝农·塞万也难逃干系——收受14.7万美元回扣的指控,但他一口咬定自己只是“替罪羊”;另一名高级官员雅科夫列夫则是对95万美元黑钱供认不讳。联合国总
舵手安南也是陷入尴尬境地,于是誓言重拳击碎联合国的腐败“坏苹果”。

  ·最“横”的姿态:伊朗重启核设施

  伊朗核问题本周再度升级,10日,伊朗揭去伊斯法罕铀转化设施上的封条,不仅惹恼了美国欧盟,也搅乱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新政府如此出招,用意十分明显:即使铀浓缩活动遭到抵制,也要利用美国目前的外交困境和西方大国之间的复杂矛盾发出示威,摆出伊朗不怕美国威胁的“强硬姿态”。伊朗之所以敢“横”,是因为手中的“石油王牌”。

  ·最凶悍的老婆:枪杀法警助夫越狱

  独自飚车到法院门口,打死法警救走犯法丈夫,如此“大佬”当然上榜本周“最凶悍老婆”。然而,美国田纳西的这对“亡命鸳鸯”终于在逃跑的第二天,沦为“监狱夫妻”,他们面临的是一级谋杀指控。

  ·最可喜的归来:“发现”号回家

  “欢迎回家,朋友们!”美国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的欢迎语,道出了人们对“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着陆的喜悦。经过14天惊心动魄和充满意外的太空之旅,“发现”号用成功回归温柔地抹去了美国人的航天之痛,然而美国航天飞机的未来,却依然充满变数。

  ·最“绝”的惩罚:禁止上网

  小小年纪就在互联网上贴出“谋杀名单”,这就是底特律一名16岁高中生本周被判1年缓刑的罪名。他在网上发布《2005谋杀名单》,内容主体部分是“我恨你,既然下周我就要死了,我也将不再看到你们”,并将这条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学校47名学生。对他来说,1年缓刑也许不算什么,但是法庭最绝的惩罚在这里——“远离互联网”。(张楠整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