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承认伊朗总统清白 布什给内贾德入境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11日表示,将向伊朗总统内贾德发放签证,以便他前往纽约参加9月的联合国大会。同时,美国情报机构已查明,内贾德没有卷入绑架美国人质事件。1979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将52名美国人劫为人质长达444天。

  布什表示,美国与联合国有协议,有义务允许各国领导人入境参加联合国大会,他
认为内贾德也会前来参加会议。但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8日警告说,由于有人指控内贾德曾劫持美国人质,美国将考虑是否让他入境。

  《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说,目前政府内部正在传阅一份美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报告。结论是,没有内贾德卷入人质事件的证据。虽然内贾德当时是一名学生领袖,但他反对占领美国大使馆。内贾德在6年前还曾公开质疑占领美国大使馆之举。那些前美国人质认错了人。报告同时指出,有关“内贾德暗杀库尔德反对派领导人”也是不实之词。

  6月底,内贾德在大选中胜出后不久,就被几名前美国人质“认出”是当年的绑架者之一。7月初,又有消息说,内贾德涉嫌参与1989年在奥地利暗杀一名伊朗籍库尔德反对派领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