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穗1203未成年人被捕 帮会渗入校园引诱学生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穗检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7月广州市检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打击刑事犯罪、受理举报、民行、控告申诉案件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其中未成年人“双抢一盗”犯罪值得关注,已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203人。

  1-7月,全市两级检察院共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19件230人,其中查处大要
案216件,占立案数的98.6%。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405万元。查处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56人。

  1-7月,侵财类案件总数有所上升,六成为“两抢一盗”,而1-7月共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203人,占“两抢一盗”类案件总人数的18.%。值得注意的是,海珠区检察院办理多宗涉及未成年人的抢劫案件中,发现了帮会组织向学校渗透引发犯罪的情况。此类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大多是在校学生,其作案手法多为由几名同案人一起拦截孤身一人经过的学生,并以被害人曾打过其朋友为名,将被害人带到较僻静的地方,持刀对被害人进行胁迫,迫使其交出现金、手机等财物。

  相对于往年,今年1-7月广州市查办的渎职侵权案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件占办案总数的九成;二、发案呈领域性、行业性,且数罪交织的现象突出,许多案犯同时还犯有受贿等其他罪行;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案增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