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环保指令启动 粤企反应迟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茂勇 实习生/刘京名 通讯员/赵明桥)今天欧盟环保指令在欧盟正式启动。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东省较大规模的家电生产企业约3000家,照明电器企业2000多家,还有近2000家电器附件企业;企业数量约占全国总数的一半;广东省对欧洲出口占整体机电产品出口的60%以上。欧盟出台的两项环保指令,势必将影响到广东省高达上百亿美元的家电产品出口。

  粤企未正确面对

  尽管新指令的实施迫在眉睫,但广东省部分相关企业并未真正认识到新指令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据CEST/广东质检中心副主任赵剑介绍,最近对广东省厂商进行的调查发现,近一半厂商至今仍不完全了解欧盟环保指令,而知道有关指令的厂商,仍有三成未采取任何应对措施。一些厂商甚至还在企盼欧盟新指令能推迟执行。

  CEST/广东质检呼吁积极应对

  CEST/广东质检副主任赵剑呼吁,广东省机电企业特别是出口欧盟的企业,在了解欧盟环保双指令具体要求的基础上,要及时关注我国应对两项指令的动态和政策、法规管理要求。相关企业要增强环保意识,提前改进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产品结构,使更多的出口电子电气产品符合欧盟的指令要求,争取在2006年产品出口时不受对方制约。

  各相关企业要“目光向外”,关注同行业动向,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同时,有关出口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权威、有实力的检验机构进行合作和加强联系,联合攻关,加强对原材料和制造设备的研究,寻找质优价廉的替代品,使出口产品既符合国外的环保要求,又具有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