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高调打击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主流媒体《读卖新闻》1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在26个拥有“造反派”自民党议员的县级基层中,现有14个决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对抗中央”,只有7个县党部明确不拥立反对派候选人,还有5个党部仍在犹豫。

  为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小泉9日说动国民知名度高的内阁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空降”到东京第10选区,与反对派“急先锋”、自民党议员小林兴起短兵相接。

  随后,小泉又把打击重点指向反对派势力两大巨头:现有邮政体系“拥护派”、即改革反对派带头大哥、原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和反对派势力老巢自民党龟井派的会长龟井静香。小泉打算把最强有力的候选人投入那两人的选区。

  对于在众议院投票中缺席和弃权的14名该党议员,“如果能确信他们愿意支持邮政改革法案”的话,自民党部仍会认同他们的候选人资格,而对于投反对票的37人,则“杀无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