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孟买水传播瘟疫蔓延 死亡人数至少达12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目前,至少121人在印度孟买洪水爆发所引起的水传播疾病瘟疫中死亡。

  孟买市政委员会委员强尼·约瑟夫透露,孟买城内的死亡人数达到了76人。孟买医生正在拥挤的医院中努力抢救病人。

  孟买另一名市政卫生官员称,毗邻孟买的塞纳城区也有45人死亡,同时有更多的病人因“高烧”而住进当地医院。

  卫生官员称,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各家医院与医疗中心已经收治了至少5500名所谓“高烧”病例,并表示由于统计并不完整,实际数目比这还要高的多。

  卫生官员预测一种“细螺旋体病”的爆发是造成孟买瘟疫爆发的主要原因,但死亡报告显示,很多病人也死于肠胃炎,中毒性高烧以及登革热登其他疾病。

  “细螺旋体病”是由病人解除被动物排泄物感染的水后所引起。症状主要是高烧与呕吐,服用或注射抗生素可以治愈宾根。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7月底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暴雨将街道变成“汪洋”,大片垃圾与腐烂动物尸体漂在其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