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讯:意黑手党大佬潜逃捷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捷克警方12日宣布,他们抓获了意大利西西里黑手党的一名重要头目。此人曾被控犯下一系列谋杀和绑架罪行,因而从意大利潜逃,7年来一直躲藏在捷克境内。

  意大利西西里岛南部城镇阿格里真托的警方说,现年44岁的路易吉·皮尤特伦11日在捷克靠近德国边境的拉贝河畔乌斯季被抓获。

  皮尤特伦被认为是西西里黑手党下属一个庞大家族的首领,其老巢是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附近的恩佩多克莱港。

  他是意大利30名最危险的罪犯之一,被法庭缺席判定犯有一系列与黑手党有关的罪案,并被判处两个终身监禁。警方在声明中说,他的罪名包括勒索和发生在1987年到1996年间的一系列谋杀。

  意大利警方目前还在搜寻西西里黑手党的最高头目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在号称“头目的头目”的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于1993年被逮捕之后,普罗文扎诺就一直控制着各黑手党家族。

  (新华)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