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星探测器踏上发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7 北京晚报

  由于天气和故障原因而两度推迟发射的美国“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8月12日终于顺利升空,踏上长达7个月的旅途,开启为期4年的勘测使命。它将与之前发射的探测器与火星车一道,继续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的生命足迹。

  美国东部时间12日7时43分(北京时间当晚7时43分),晨曦初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搭载火星探测器的“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在烈焰与轰鸣中腾空而起。

  在剩下的长途旅行中,火星探测器将依靠两块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继续飞往对人类充满诱惑的红色星球——火星。

  这次发射的火星探测器重2.18吨,整个项目耗资7.2亿美元。田野(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