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浴室关门用水限量 西班牙大旱严重影响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西班牙正经历着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这不仅造成大面积农作物死亡、引发严重的森林火灾,也使许多著名旅游胜地的游客数量开始大量下降。

  据《卫报》8月13日报道,西班牙著名的布拉瓦海岸旅游区的游客数量已大规模减少。位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旅游城市帕拉弗鲁赫尔的用水也已受到限制,海滩旅游区的洗浴场所被关闭,许多景区的喷泉也日渐枯竭。

  同时,干旱还可能使今夏前往塔拉戈纳市的游客错过传统的三王泼水节,因为当地政府已将8月18日的庆祝活动延期。据悉,每年的泼水节大约要浪费掉7.5万升水。塔拉戈纳市新闻发言人指出,政府已经计划用水30%,而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其它城市的公共游泳池的水也基本上由于干旱而被耗尽。

  生态学家呼吁,该国各地方政府应限制高尔夫球场的用水,但目前还没有取得明显成效。

  生态学家称,目前,南欧数千公顷的土地遭受着干旱的袭击,但是西班牙的情况最为严重,这主要是由于供水系统的老化和过于低廉的水价使大量的水资源被浪费。据悉,在西班牙,每升水仅为1欧元,而在德国和比利时为3欧元。

  干旱还严重影响安达卢西亚当地橄榄、小麦、玉米和其它谷物的产量,同时也引发了后果惨重的森林火灾。上月,发生在瓜达拉哈拉的火灾造成11名消防人员死亡。报道说,如果西班牙的干旱情况在今年秋得不到缓解,当地的饮用水将被限量供应。(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