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议会否决反对党就大选提出的宪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7: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 13日, 赞比亚官员证实,赞比亚议会以12票之差否决了反对党提出的一项宪法修正案,该议案要求明年总统大选的获胜者必须赢得50%以上的选票。

  据悉, 在投票中, 反对党获得了56票, 执政党则以68票对其否决。

  根据这项议案, 如果没有哪一位总统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那么要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之间再举行一场投票,以决定由谁获得总统职位, 其余的候选人则被淘汰。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议案针对姆瓦纳瓦萨总统, 他在2001年底的总统大选中获得了29%的选票。

  上个月, 姆瓦纳瓦萨总统在执政党全国大会选举中赢得执政党主席一职,从而确保了他在明年总统大选中的候选人资格。(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