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航恢复8成航班 希思罗机场重回正常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国际在线消息:尽管英国航空公司于8月12日开始恢复航班飞行,但截至13日早晨,仍有数千旅客及大量行李滞留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英航计划于13日内恢复其80%的进出港航班,但希思罗机场因罢工造成的混乱局面短时内还难以完全恢复正常。

  据埃菲社8月13日报道,目前仍有数千旅客因无飞机可乘继续停留在机场,另有3万件行李滞留。“我们正在努力把这些行李送到它们主人的身边,”机场的一位发言人当天表示
。到目前为止,希思罗机场11日、12日连续两天的罢工已使得超过11万名旅客被迫滞留在世界各地的机场中。

  英国航空公司承认,完全恢复机场正常运行还需要好几天的时间。除了退还机票款或者安排他日航班之外,英航还不得不为数万滞留旅客在伦敦的食宿埋单,公司12日夜提供的住宿费最高达到了150欧元。此外,英航已对所有受到影响的旅客表示“无条件的道歉”,并提示他们保留好所有滞留机场期间花费金额的收据,以便日后获得补偿。分析家估计,英航此次遭受的损失将达6000万欧元。

  目前,英航提出的解困办法之一,是将部分旅客转移到伦敦北部的斯坦斯特德机场转乘其他航班。但是8月正值假期,航班一般都不会有太多空座。

  长期滞留造成的不满情绪在旅客中随处可见。“昨天我就打电话要求确认我的航班,他们告诉不用着急,”一名旅客抱怨,“结果今天我还被留在这里。我要求给我一张明天的机票,可他们说,所有的飞机都已经满了。”

  英国航空公司的1000多名员工是从8月11日起开始罢工的,他们中大多数是地勤人员,罢工持续了约24个小时。罢工是为了声援被一家为英航提供机上餐饭的公司解雇的650名员工。由于与工会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该公司目前只为机上乘客提供简单冷餐,但乘客们仍情愿将就果腹了事,因为他们觉得只要能坐上飞机,总好过在机场的漫长等待。(何晓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