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杉并区竟用右翼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57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东京杉并区教育委员会12日批准该区23所初级中学的6300多名学生从明年开始使用歪曲历史的《新历史教科书》。

  在东京23个区中,杉并区首先批准采用这部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纂的历史教科书。这一举动立即遭到日本爱好和平人士的强烈反对。

  杉并区教委一名官员说,从明年4月开始的4年内,该区的初中生将使用由扶桑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

  “扶桑版”教科书大肆鼓吹“大东亚战争”,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随军慰安妇等历史事实,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遭到了中、韩等国的强烈批评。

  然而,杉并区教委负责人纳富吉雄狡辩说:“所有教科书都已通过国家审查,我们认为,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使用它们(教科书)培养儿童的能力。”

  日本不少爱好和平人士要求杉并区教委放弃这一决定。

  日本民间组织“儿童与教科书日本网络21”发表声明说:“这部教科书有许多问题,受到日本国内外批评。杉并区教委的决定是一种政治决定。”

  日本一些地方教委已批准把歪曲历史的“扶桑版”教科书作为2006学年度教科书。今年7月13日,枥木县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决定,该市所属12所公立中学从明年4月开始全部采用“扶桑版”历史教科书。东京都教育委员会7月28日也宣布,从明年4月开始,在3所东京都立六年制中学采用这一教科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