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瓶威士忌卖出1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03 新京报

  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据新华社电一瓶爱尔兰珍品威士忌近日在一家网站上以18.2万美元高价售卖,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品酒专家肯·托马斯13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它确实很贵,但这就像寻找最后一只恐龙,因为它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瓶装酒之一。”

  这瓶威士忌酿造于18世纪晚期,是爱尔兰西部戈尔韦郡修女岛酿酒厂制造的最后一瓶现存威士忌。这家酿酒厂于1913年停产。托马斯在英国西南部经营一家酒类专卖店,他接受这瓶威士忌继承者的委托,通过个人网站“威士忌与红酒”(“whiskyandwines.com”)出售。

  托马斯说:“这名妇女(威士忌的拥有者)用破旧的行李包提着这瓶酒走进来,告诉我说,她认为它可能值些钱,然后我越研究越感到兴奋。”托马斯确信买主最后打开瓶塞之前,威士忌保存完好。他说:“威士忌以保持品质而著称。”

  爱尔兰威士忌的口感通常比苏格兰的更醇和,因为两种酿酒法对大麦的加工过程不同。爱尔兰酿酒一般蒸馏三次,而苏格兰只蒸馏两次。

  此前,威士忌最高售价纪录由名为“一生之水”的一瓶酒创造。一名商人在英格兰南部一家酒店花5.81万美元买下这瓶酒。据说那名商人和他的朋友一晚就喝光了那瓶威士忌。今年早些时候,一名香港商人以每瓶4.85万美元的高价,购买6瓶1937年出产的格兰菲迪珍品威士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