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5:26 都市快报

  打伊朗?有可能

  美国总统布什在以色列电视台12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如果伊朗不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把动用武力作为外交努力失利后的另外一种选择时,布什回答:“
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对每一位总统来说,使用武力都是最后的选择。”

  伊朗拒绝欧盟三国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本月8日重新启动铀转化设施。

  嫌疑人 抓了俩

  埃及安全部队12日与一伙涉嫌制造上个月沙姆沙伊赫爆炸案的武装人员发生冲突。两名嫌疑人被捕,两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

  埃及内政部的声明说,在开罗东北140多公里的伊斯梅利亚市附近沙漠地区一个农庄,安全部队对一个武装组织的藏身地点展开突袭,双方展开激烈交火。

  一名携带自动步枪的女性当场就擒,其他武装人员趁着夜色逃往西奈山区。数小时后,一名男性武装人员在一检查站时被捕。

  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7月23日凌晨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共造成64人死亡,124人受伤。

  大头目 被击毙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发言人阿扎耶夫13日对当地媒体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布巴卡罗夫在俄军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12日晚间在车臣沙林斯基区展开的特别反恐行动中,俄军发现包括阿布巴卡罗夫在内的6名非法武装分子,在交火过程中将阿布巴卡罗夫击毙,并缴获一批弹药。其余非法武装分子逃入附近的树林。

  阿扎耶夫表示,阿布巴卡罗夫曾策划过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还经常袭击当地居民,抢劫财物。

  意大利 提前撤

  意大利驻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部队的发言人马蒂亚斯13日表示,意大利决定提前执行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首批大约13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将于近期返回意大利。意政府原计划从9月开始撤回300名军人。

  意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提前撤军完全是出于财政和后勤的考虑,与政治因素无关。

  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约有3000名驻军,主要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均据新华社)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