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眼中的“叛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卡迪尔加马尔是斯政坛一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领导人。他本人是泰米尔人,但他支持斯政府对猛虎组织采取强硬政策,正是在他的多年努力下,猛虎组织被多个国家列入了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名单,他也因此成为了猛虎组织首要的“眼中钉”。斯里兰卡政府多年来一直用重兵保护卡迪尔加马尔,但他最终还是遭遇不测。

  2001年,卡迪尔加马尔宣布辞去7年来出任的斯外长一职,并开始试图通过努力让外界
了解到斯里兰卡内战的苦难,以及猛虎组织恐怖活动的暴行。他凭着自己雄辩的口才频繁地在媒体露面,并多次出访外国,开展他的反猛虎组织活动。在他的努力下,美英等国先后将猛虎组织列入国际恐怖组织名单,斯里兰卡也因此得到了外界大量的援助。

  自2002年起,卡迪尔加马尔开始任库马拉通加总统的外交事务高级顾问。2004年2月他被任命为看守政府媒体部长。当年4月他再次出任外长。

  虽然他的不懈努力为自己在斯民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但斯官员表示,由于卡迪尔加马尔的泰米尔族出身,他已经被视为猛虎组织最主要的敌人之一。斯政府为此加强了对他的安全警卫工作,他身边的精锐安全人员多达百人,但遗憾的是,他仍然没能逃过暗杀。

  (宗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