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警告美三城市面临“油罐车炸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16 黑龙江日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洛杉矶的重要官员于近日发出警告,他们得到可靠情报认为,在今年9月11日前后,恐怖分子很可能再次袭击,其目标已瞄准东部、西部和中部的三个美国大城市,手段是借助油罐车等制造爆炸。

  该警告说:“‘基地组织’的领导人计划使用不同的燃料运输工具,以造成最大限度的杀伤为目标。”该计划的实施日期大约在9月初到9月19日之间。警告说,恐怖分子有意劫
持大型油罐车或氧气运输车等,将它们聚集到加油站等处,造成巨大爆炸。

  警告说:“这些袭击可能瞄准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这三大城市,但是现在还不清楚,袭击是集中在同一时刻、同一地点,还是各自为政。”“这些袭击,将由在美国卧底的‘基地’小组具体执行。现在这样的小组在美国到处都有。”

  这位没有公布姓名的官员对《纽约时报》说,恐怖分子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要整垮美国的经济。他说,卡车袭击是“基地”组织常用的手段。

  对于这个警告,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来恩·罗尔卡斯表示,该情报来源尚未得到最后的证实,但是该部将继续跟踪和进行确认。

  对此,有关人士分析说,在“9·11”事件发生4周年之即,发生新的袭击事件是可能的。

  美国司法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高级官员说:“美国遭到袭击是任何时间都会发生的,但是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接近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要特别小心。”(生活报)

  作者:冰城爱心大传递同城移植干细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