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旧的纪录又提高1厘米 伊娃第18次刷新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赫尔辛基电(特派记者/戴学东)北京时间昨晨,赫尔辛基微风轻拂。就在男子110米栏决赛开始前,23岁的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和着体育场雷鸣般的掌声翩翩起舞,成功地跃过了5.01米的新高度,第18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在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伊娃仅试跳了3次,分别轻松跃过了4.50米、4.60米和4.70米的高度,便将世锦赛冠军握在了手中。随即伊娃直接要了5.01米的新高度,挑战自己保持的5
米的世界纪录。国际田联规定,在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此前曾17次破世界纪录的这位“一厘米小姐”,明显是奔着这10万美元去了。

  第一次试跳,伊娃把竿碰了下来。休息两分钟后,伊娃把撑竿放在肩上,展开双臂上下摇摆,再次示意观众给她掌声。掌声有节奏地响起,伊娃屏息静气开始助跑,现场掌声跟着她的步点也越来越紧凑,撑竿、起跳、过杆一气呵成,又一项世界纪录诞生了。

  海绵垫子上的伊娃跳了又跳,接着又翻起了跟斗庆祝。跳下垫子后,伊娃拖着撑竿来到电子纪录牌前合影,在一片咔嚓声中,伊娃频频送出飞吻。

  西装革履的“鸟人”布勃卡也来到现场向伊娃表示祝贺。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国际田联主席也赶来了。伊娃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超越布勃卡连破35次世界纪录的纪录。当记者问她究竟能跳多高时,美丽的伊娃眨着大眼睛说,她自己也不清楚。确实,对一个对手只有自己的人来说,伊娃本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是多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