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刘翔:给我一点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赫尔辛基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刘翔兑现了诺言,在混合区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们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同时,他也向记者们呼吁:“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不要拿我和姚明比。”

  从体育场出来后,刘翔先是被电视台的记者截住,对着镜头说了好几分钟。在长长的混合区里,一群外国记者由一名懂中文的记者带头,抢在中国文字记者前又把刘翔拦住“拷
问”了一番。当刘翔来到阵容更为庞大的中国记者面前时,后面的人大声叫“刘翔,大声一点好吗?”刘翔也跟着回应:“大声一点,好。”

  这么多中国记者围着刘翔转,刘翔也感受到了媒体的压力:“不要把压力都给我,给我一点自由和宽容的空间。什么比赛我都会尽力,该配合大家的地方,我会全力配合。”

  至于对手杜库里,刘翔认为“他好几方面的素质比我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但下次比赛我有信心赢他,否则我就不参加比赛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时,外国记者问刘翔和姚明比谁更有压力。刘翔说道,“在中国我和姚明都很受欢迎,但我们从事的不是同一个项目,有很大不同。我们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是上海人,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在努力。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大家拿我和姚明比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压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