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新总统摆脱人质案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2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台(CNN)13日援引两名中央情报局官员的话说,根据中央情报局一份“相对肯定”的调查报告,伊朗新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卷入1979年劫持美国人质一案。

  这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当年的52名美国人质上星期接受了国务院问询,其中多数表示,没有在劫持中见过艾哈迈迪—内贾德。

  在电视上看到新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庆祝仪式后,一些人质指认他是26年前在美国驻伊朗首都德黑兰大使馆扣押他们的一名学生。

  艾哈迈迪—内贾德与伊朗官员予以否认。根据官方档案,艾哈迈迪—内贾德确实是当年占领美国使馆的“加强团结”组织会员,但记录表明他并没有参与这场暴动。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组织占领美国驻德黑兰使馆并劫持52名人质,要求美国归还在伊朗革命中被推翻的伊朗国王。这场暴动持续了444天,最后由美国通过武力解决。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总统布什在以色列电视台12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把动用武力作为外交努力失利后的另外一种选择时,布什回答:“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对每一位总统来说,使用武力都是最后的选择”,布什说。

  布什此番表态加重了对伊朗的警示。他11日说:“如果伊朗不采取决议提出的(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措施,我们预计下一步是(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