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任仅两天的秘鲁新外长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13日电(记者刘国强)上任只有两天的秘鲁新外长费尔南多·奥利韦拉13日在利马宣布辞职,并表示将不再在本届政府中担任职务。

  奥利韦拉当天下午在自己家中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没有想到因总统对他的委任而导致目前的这场政治危机,他的心灵因一些人对他的仇恨而受到严重创伤,因此决定辞去外长职务。

  11日下午,秘鲁总统托莱多不顾政府内部和舆论界的强烈反对,正式委任驻西班牙大使奥利韦拉为新一任外交部长。这一委任立即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托莱多不得不要求全体内阁成员辞职。

  奥利韦拉是道德化独立阵线领导人,在秘鲁政坛上是一位传奇而又备受争议的人物。2000年9月,奥利韦拉以一盘录像带揭露了时任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用重金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导致藤森政府垮台,因此成了反贪英雄而名噪一时。

  托莱多2001年7月上台执政后,任命奥利韦拉为司法部长。在托莱多卷入执政党涉嫌假签名案而遭到国会和反对党提出司法指控期间,奥利韦拉不遗余力地为总统解围。但后来,他本人因涉嫌卷入多起政府腐败案而威信骤降。最近,奥利韦拉又因公开表示支持古柯种植合法化而遭到非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