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否认参与行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43 半岛都市报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遇刺身亡数小时后,总统钱德里卡·库马拉通加夫人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猛虎解放组织8月13日发表声明,否认参与枪杀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尔加马尔,并称政府应该从“内部”查找凶手。

  卡迪尔加马尔8月12日深夜在他位于首都科伦坡的官邸中被狙击手暗杀。斯里兰卡总统钱德里卡·库马拉通加夫人8月13日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呼吁国民“以镇静而克
制的态度面对斯里兰卡这场严重却懦弱的恐怖袭击”。

  总统办公室13日早晨发表声明说:“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便加强安全措施以及对该场蛮横的袭击进行有效调查。”总统发言人哈利姆·佩里斯说:“宣布紧急状态旨在保护国家安全。这是使政府能自由调遣紧急部队的合法措施。”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期间,当局有权不经定罪拘留任何涉嫌卷入恐怖活动的嫌疑人,并有权搜查或破坏任何建筑物。破晓时分,成群的军用卡车驶入科伦坡,士兵已经部署在城市主要十字路口。

  斯里兰卡警方8月12日在外长官邸附近逮捕两名涉案狙击手。警方指责泰米尔猛虎组织是暗杀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未能给出关键性证据。

  库马拉通加总统在声明中说,卡迪尔加马尔为其“政敌”所杀,要求停止在此事件上对猛虎组织的指控。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卡迪尔加马尔之死为其政敌制造,他们反对和平解决冲突,下决心破坏任何通过政治谈判解决民族冲突的尝试。”但猛虎组织支持的“泰米尔民族联盟”议员西瓦吉林加姆说,卡迪尔加马尔被视为泰米尔人的叛徒,而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显示政府在应对类似战争的形势。

  猛虎组织指控斯里兰卡政府向一支从该组织分离的武装团伙提供军事援助,支持其与“猛虎”战斗,要求政府解除那支团伙的武装,但遭拒绝。斯政府拒绝猛虎组织要求的第二天,卡迪尔加马尔被杀。目前尚无停火协议崩溃的紧迫威胁迹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