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士兵合影引发日本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韩日士兵合影引发日本抗议(图)
  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韩国军人手持“独岛是韩国领土”的标语与两名日本自卫队员合影的照片在因特网上大肆流传,日本防卫厅就此对韩国政府提出抗议。

  该照片首先在韩国网站上出现,并立即流传开来,在照片中,站在两名日本自卫队员中间的韩国军人双手高举标语牌,而且三个人都面带笑容,韩国军人还和一名日本自卫队队员换戴军帽。

  日本防卫厅就此表示,“在对立的政治主张上,该照片会引起误会,这超出了玩笑或恶作剧的尺度”,“照片给韩日友好带来遗憾”。日本方面紧急召见韩国驻日武官表示抗议要求删除该照片。

  《产经新闻》报道称,目前已对照片拍摄及网络流传过程进行调查。估计照片中的日本自卫队员不明白用韩文写出的标语是什么意思。

  该照片目前已成为韩国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并在网络上被频频下载复制。韩国网民纷纷留言称赞道,“为韩国驻伊官兵喝彩加油”、“了不起的韩国青年”等。而日本网民对此反应冷淡。据日本军方估计,该照片可能摄于2005年1月。

  一日本网民指责日本政府对此做出的反应是“为了打破小泉首相解散众议院造成的政治僵局,利用韩日间的外交磨擦来转移视线”。

  据推测,照片拍摄地可能是美军在科威特的弗吉尼亚兵营。该兵营是多国部队进驻伊拉克前的训练营地,韩国军队和日本自卫队曾共同驻扎在这里。(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