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外长为安全漏洞“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20 今晚报

  斯里兰卡外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遇刺后,斯政府表示将通过一切方式保护国民安全。在宣布紧急状态后,斯军方已经开展大规模搜查行动,严格盘查进出首都科伦坡的人员与车辆。

  虽然外长卡迪尔加马尔受到严密保护,但仍难逃暗杀厄运,斯警方官员提出,这不得不令人重新审视安全措施的严密性。

  负责保护卡迪尔加马尔的100多名安全人员均来自军方和部长安全保卫局,并通过与军警情报部门的合作协调行动。

  “安全保卫主要将他的出行作为重点,就在3天前还为他的车队增加了车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高级官员说。

  卡迪尔加马尔遇刺的地点位于科伦坡的使馆区,狙击手就埋伏在附近一栋房子楼上的浴室中。警方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了留在现场的子弹和火箭发射器,以及袭击者吃剩的巧克力等食品。

  警方认为,袭击者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包括备用方案,留在现场的火箭弹就是证据,因此有人质疑安全人员在情报搜集和现场勘查上是否存在疏忽。

  对此,警察总监钱德拉·费尔南多抱怨说,他之前就认为这里不安全,但外长拒绝转移到其他地方。

  “我本人数天前告诉他,呆在这座房子里不安全,但他坚持(留下),因为这里可以游泳,而且他的图书室在这里,”他说。

  “我们还与这个超级重要人物有分歧,因为他不希望我们搜查他的邻居们,”费尔南多说,“我们不可能控制每一个角落。”

  田 野(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