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登广告招“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20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为了弥补封杀自民党内倒戈议员所留下的“真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在多家报纸上刊登广告,招募有意代表自民党参加9月议会选举的候选人。

  由于小泉提出的邮政改革相关法案8日在议会表决中受挫,他一怒之下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并发誓不推举在表决中倒戈的37名自民党议员为候选人,以示严惩。但这
也带来一个问题,从哪里找到新人取代这些“叛将”?

  小泉领导的自民党13日在日本各主要报纸上刊登广告说:“来吧,立志改革的同志们!自民党:我们不会停止改革。”这则广告被冠以“紧急声明”的标题,还配了小泉的一幅照片。

  法新社说,自民党官员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200多份“潜在候选人”的申请。

  由于小泉决心对党内反对派采取强硬清洗手段,自民党已濒临分裂边缘。在26个拥有倒戈议员的自民党县级党部中,已有14个决定“对抗中央”,推选这些与小泉意见相左的议员参加竞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