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的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内阁官员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今日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据香港媒体引述报道,在日本战败纪念日60周年前夕,中川昭一今日身穿黑色衣服,乘座驾抵达靖国神社参拜。他早前曾经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祈求和平和誓言永不启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上周暗示不会在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到靖国神社参拜。但两名大臣则宣布会参拜靖国神社。该两名内阁大臣是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和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

  靖国神社供奉了250万战争亡者,包括日本甲级战犯。日本右翼希望争取包括小泉在内的20万人周一前往参拜。过去4年小泉年年参拜靖国神社,但始终未敢在8月15日这个最敏感日子前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