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万撤离以军分6层防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数万撤离以军分6层防冲突

  哈马斯宣布即使以军撤离也会继续发动袭击

  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行动明起展开,巴安全部队进驻

  巴勒斯坦13日开始向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及周围地区部署大批安全部队,以配合以色列即将开始的撤离行动。而巴勒斯坦伊斯兰解放运动(哈马斯)同一天宣布,在以军撤离之后,该组织还将继续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巴派驻部队

  这是2000年9月巴以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首次回到这一地区,其目的是避免以军撤离中发生暴力冲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高级安全官员说:“巴勒斯坦警察部队和国家安全部队已经驻扎在定居点附近和周边公路两边。”他说:“接下来24小时内,将部署7500名巴勒斯坦安全人员,其中一些人将部署到2000年9月28日撤出的地区。”

  哈马斯抵抗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日曾呼吁撤离行动以“文明方式”展开。巴勒斯坦许多武装组织也已经表示,赞成以色列撤离,暗示它们不会采取骚扰行动。

  然而,哈马斯在撤离行动即将开始之际仍然作出强硬表态。

  在哈马斯领导层13日的会议上,该组织高级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说,只要以色列还占领着巴勒斯坦领土,哈马斯就会继续其袭击活动。

  以撤离步骤

  以色列定于15日开始实施单边撤离行动计划,撤出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据美联社报道,大约5.5万名以色列警察和士兵将参与加沙地带8500名犹太人定居者和约旦河西岸500名定居者的撤离行动。他们已经接受了严格训练,为这一行做好准备。

  以色列将在加沙地带内外分6层部署部队。最里面一层不携带武器的人员负责转移定居者,第二层武装部队随时准备应付定居者可能采取的暴力抵制行动。外面的其他几层部队则负责应对可能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袭击,并将抗议撤离行动的犹太人隔离开。

  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撤离行动预计要耗时数个星期才能全部完成。在此期间,每个星期五日落时分到星期六日落时分之间的犹太教安息日,撤离会暂时停止。

  撤离行动将同时在多个定居点展开。以色列官员说,同时开始撤离的定居点数目将取决于在最后期限前自愿离开的定居者人数。

  所有非加沙地带居民和街上的任何行人都将被带到大巴上带走。以军估计,近几个星期来,有大约3000名来自加沙地带以外的撤离行动反对者内进入了这一地区。

  每一名坚持抵制撤离的定居者将得到4名安全人员的“照顾”。他们将分别抓住这名定居者的四肢,将他强行带到警车上。女士兵应付妇女和儿童。

  直接参与撤离行动的人员不会持枪,而是使用橡胶制的警棍,并有高压水枪备用。

  如果定居者爬上房顶,士兵将由建筑用的起重机吊至高处,将定居者拖下来。

  安全部队已经作好闯进定居者家中强行带走抵抗者的准备。

  以军将把加沙地带内韦代卡利姆定居点的48座坟墓搬到以色列境内。这是撤离计划在情感方面引发最多争议的举动之一。

  定居者撤离完毕后,以军将开始拆除定居者房屋,这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政府所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巴勒斯坦认为,这些平房应该拆除,以便巴勒斯坦在原址上建造多层式住宅。以色列将把危险材料带走,比如石棉。巴勒斯坦则将用剩下的部分碎石建造一个海港。

  以军将在10月前拆除几个军事基地,然后撤离。

  以军一旦撤离,巴勒斯坦就将接管这片地区,几场大型庆祝活动已经筹备完毕。(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