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媒体大鳄默多克将进军乌克兰传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9: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新闻集团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总裁、世界传媒领域最重量级人物——鲁珀特·默多克近期计划投资数亿美元进军乌克兰传媒市场。新闻集团总裁鲁珀特·默多克

  据俄塔社8月13日报道,新闻集团驻乌克兰代表沃罗诺夫表示,新闻集团对乌克兰传媒市场非常感兴趣。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几种方案进军这一市场,其中的选择包括默多克可能
在该国投资建立自己独立的电视网或出资认购乌克兰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甚至国营电视网的控股权。

  今年夏季,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已经会晤了默多克。会谈期间,二人讨论了乌克兰国内的投资环境。新闻集团领导层透露说,默多克进入乌克兰传媒市场,将给该国经济带来数亿美元投资。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中东欧地区,乌克兰传媒市场自由发展空间很大,市场经营潜力超过邻国波兰和俄罗斯,因此,世界传媒界大亨势必会将目光聚集到这片土地上。

  目前,默多克的产业涉及新闻、出版发行、卫星电视和电影界,资产遍及世界各地,覆盖全球约1/3人口。在美国,默多克拥有22家电视台,好莱坞的20世纪福克斯制片公司及第4大电视网——福克斯电视网。在拉美,默多克的公司通过卫星播送150套节目。此外,英国《泰晤士报》、《世界新闻报》、《太阳报》等都是他旗下的产业。(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