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总理施罗德声称不会追随美国对伊朗动用武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俄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排除了德国参加可能由美国领导的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的可能,同时呼吁美国吸取伊拉克战争教训,不要再使用武力。

  施罗德宣布:“我认为军事方案是极其危险的,因此,我完全排除我所领导的联邦政府参与其中的可能性。”

  施罗德同时对围绕伊朗核问题产生的冲突表示严重关注,认为局势很严重,但仍应把主要努力放在和平谈判上。他说:“我们应继续希望通过持久的、有耐心的谈判达到目的(不让伊朗拥有核武器)。”

  施罗德呼吁美国认真吸取伊拉克战争教训。他说:“我认为,美国应认识到,它可能会独自赢得战争的胜利,但随后却无法单独保障和平。这是阿富汗,特别是伊拉克的教训所证明过的。”(固山)
德总理施罗德声称不会追随美国对伊朗动用武力(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