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出资寻找二战失踪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14日宣布,政府准备出资帮助寻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神秘失踪的军舰。

  由于澳大利亚海军判断失误,皇家海军舰艇“悉尼2号”1941年在遭受德国武装商船的攻击后沉没,645名船员全部遇难。

  在澳大利亚庆祝二战太平洋战事结束60周年之际,澳政府准备出资98.5万美元资助搜寻队在海底利用声波寻找失踪军舰,并为搜寻队配备潜艇、艺术级声波仪器及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

  霍华德说:“找到‘悉尼2号’可为澳大利亚战争历史中这一重要章节画上句号,让死难者家属结束痛苦的长期等待,并让645名船员的牺牲得到一个合理的认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